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迪士尼游记

 Destiny
带小侄女去了趟HK迪士尼,其实,据同事介绍,海洋公园比迪士尼好玩的多,迪士尼大多是内地游客,但毕竟在小侄女的认知中,杭州也有海洋公园而迪士尼就只有HK才有。

一直没有等到好天气,只好在薄阴的早晨出发了,我住在HK的山沟里,辗转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到乐园。

果不其然,迪士尼是内地游客天下,在欣澳-->迪士尼线上已经有点深圳feel了,讲各地方言普通话的人群挤做一团,上了装饰成米老鼠的列车,大概5、6分钟,就到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又在拥挤中出了站,走进迪士尼的星光大道。小孩子们都很兴奋的奔向那只被喷泉冲起来的米老鼠。
上车下车时让我恍惚中又回到了上海地铁。

在这里,虽然是我带着她玩,但俨然她才是导游,狮子王辛巴,斑点狗,泰山,甚至阿拉丁灯神都认得。我不得不佩服,迪士尼对小孩儿的塑造和吸引。
广告上说,这里是个开心乐园,果然,尽管天灰蒙蒙的,并不透亮,但还是很快就被欢快的音乐,满面笑容的员工感染的开心起来。

HK迪士尼,应该是众多迪士尼乐园中最小的一个吧,几乎可以一眼望到尽头,虽然到处都是欧风美雨的建筑,可怎么也营造不出“美国小镇”的感觉。之前看到迪士尼连年亏损,今年才赚了点钱,我还不信,但看到需要那么多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我有点信了,即便是维持秩序的,也都穿着童话般的服装,笑容满面,轻声细语,又足够耐心,不拿高点工资,说不过去。

这里很好玩,却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坑爹地方,吃三粒鱼丸就12块,吃饭时,小鸟很大方的飞下来和人争食,小侄女开心的不得了,忘了自己吃,一个劲儿在喂鸟,然而很快服务员就来把它们轰走了,并且和颜悦色的告诉我们,不要喂鸟,我也看到了桌子上的牌子,香港是个被禽流感吓怕了的城市,这种草木皆兵,令香港人少了许多欢乐,HK是个汇集世界各地人和货物的地方,但并不汇集鸟儿啊。

既然出来玩,自然要开开心心,但吃饭时,我就听到邻桌的妈妈颇不耐烦的对一对儿女说:快点吃,现在还有很多没去呢,我们不是来吃饭的!虽然可以理解父母为此做的种种付出和准备,但带孩子来不就是为了他们开心吗?既然他们想慢慢吃饭,喂喂小鸟,为何一定要看完所有的所谓景点呢?

不惟带孩子玩如此,很多游客到别处旅游,也是这样,好像到了从化不泡温泉,到了韶关不去看大JJ,就没有旅游一样?这就是脑子里一直绷着的一根弦:必须物超所值。哪怕是去旅游。

吃过饭顺便就看旁边的制作玻璃工艺品的作坊,一个老外在玻璃窗后心无旁骛的吹玻璃粘玻璃,小侄女儿看得入神,一直看到花车巡游表演开始---这也是每天的高潮部分,无论音乐还是表演,都将人引入一种欢乐气氛中,久久不忘,小侄女今年7岁已经上了一年级,不再像三四岁那样兴奋的又叫又跳,但也非常开心,花车巡游结束后,她非让我买一尊玻璃人物给她,并且指明了要“茉莉”,我不知道这个茉莉是哪部电影里的人物,看上去和白雪公主差不多。价格自然不是一般贵,但当时我仿佛被催眠了一般,高高兴兴刷了卡。

旋转木马也许是小女孩儿永恒的至爱,还好排队的人不多,疯帽子的茶杯排了大概十几分钟。排队太长的项目我们都没有耐心去等,去玩,她似乎也不怎么爱照相,后来还是去照了几张,她要了一定巧虎的帽子,所以要去和泰迪熊合影,她告诉我,巧虎是泰迪熊的好朋友。合影时,工作人员微笑着用生硬的普通话说:小朋友,你鸡不鸡道,泰迪系你的好朋友...说了两次,她都没听懂,只是开心的笑着。来HK之前我看到新闻说这些穿人形公仔的工作人员月薪大概在1万至一万五之间,还罢过几次工,说这个工种每天要跳舞合照,肌肉劳损,需要津贴。现在看来真是如此,从10点(节假日9点)开始到晚上7点闭馆(节假日9点)要巡游一次,要不停的走来走去的到不同地点和游客摆出各种造型合影,的确很累,但是看到小朋友个个都那么欢欣鼓舞,也是一种补偿吧。

坐火车,到了泰山树屋和丛林冒险,普通话导游的船,需要等1个小时,粤语15分钟,英文10分钟,虽然据我观察,普通话导游的船比粤语和英语导游的船多很多,等待时间还是最长的。在船上她问我,什么是山寨啊?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我不知怎么回答,就说,就是仿造的,假货。后来到了泰山树屋,她一看,原来不是树,是水泥做的树,大失所望的说:原来是个山寨货。

她最开心的,应该是看两个老外抖空竹,一黑一白,功夫着实了得,只这个时候她又跳又叫的表示叹为观止,对我说,他们肯定是从小练的吧?我说,不用从小练,只要用心,练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吃了晚饭,天已经渐渐的黑了,她还是不想走,不过嘴上说不想走,从早上10点进来,这时候已经晚上7点,累极,我说我们去拿几张照片就走吧,她恋恋不舍的说:哎呀。。好吧。

我们倒了几次地铁回到家时,已经快十点了,她还是很兴奋,拿这拿那给爷爷奶奶看,第二天她说,我要写个作文,然后,在我电脑上煞有介事的写起来,这时我发现,写作还真的是需要训练的一种能力。她和我说起整个过程,说的头头是道,如果写下来肯定超过一千字,但写的时候,却憋了半天,只写了200多字,就不知道怎么写了。

从话语转换成文字就可以变成写作,这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中间却有很长的路。
去迪士尼乐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它真是个乐园,让人欢乐,从而在催眠中,不知不觉就大洒金钱了。上海的迪士尼乐园据说已经破土动工,他日开放,Hk这个以内地游客为主的乐园肯定是没活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