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骷髅会与邪教


在影院看完此片回来,立刻又重温了《Snatch》(偷拐抢骗)仍然看得很过瘾,第一次看的时候,还不知道那个楞头青吉普赛拳手就是布拉德.皮特。


对盖.里奇期望很高,但并未失望,饶是我推理欲和找茬欲大发,也很少发现漏洞,之前我说《风声》漏洞多的像筛子,有人不满,这部片子漏洞就很少,迄今为止,仅有一点我不是很理解,有些说不过去,既然邪教教主已经把一切都筹备好了,那还在死前招惹福尔摩斯干嘛?不是自找麻烦么?难道是因为他知道有人死有人从坟里爬出来的话,福尔摩斯一定会插手干预,长痛不如短痛?


我没看过《福尔摩斯探案集》,但我妈看过,我妈大概就看过这一套通俗小说,而且记忆力非凡,于是就给我讲啊讲啊讲。。。但是当我看到这部电影时发现,和我听过的全都不符。事实上,它的确是来自漫画而不是小说,拍摄风格也极像盖.里奇的成名作《两杆大烟枪》,片头片尾全是漫画风格。


这样的色调是伦敦的色调。。。吗?总是灰蒙蒙的,潮湿、阴郁,冷色,我不喜欢,我喜欢看《阿拉伯的劳伦斯》那样的,一开始两分钟,一望无际的沙漠,金黄色,上面是碧蓝碧蓝的天,好亮,好靓~~
话说,<阿拉伯的劳伦斯>也是英国人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盖因为英国晴天少阴天多,所以跑到电影院里看蓝天黄沙,长达2分钟犹觉得不过瘾。放在夏威夷或者澳洲,估计人们要骂大卫.里恩装B犯啦。


这部电影里的故事有点以英国影射如今世道的意思,众位有所不知,据传,在神秘的西方列强阵营流传着一个【骷髅会】的故事,骷髅会,一个秘密的地下组织,成立于200多年前的耶鲁大学,成员有多少未知,如何入会未知,但据说成员都是豪商巨富或者政界精英,更有一种夸张的说法:如今世界是被骷髅会控制的!他们动用自己的广布各国各界的人脉关系,决定总统大选的成败,决定世界经济格局和政治格局。还是据说,小布什,布莱尔都是骷髅会成员,这一切不可考,因为入会的人不得公开自己身份且必须服从组织安排。这样的组织在美国大学里还真不少,大都不是公开的。正因为如此神秘,于是坊间有了许多传说,搞得跟人传人心传心的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