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搭建wordpress 独立blog

破费周折,半推半就,终于从0开始搭建了一个wordpress blog。

购买域名和空间时,Godaddy免费安装了一个顶级域名的blog给我,当时我是一头雾水,糊里糊涂就收到通知说blog已经可以用了,然后我就进去基本上已经经过了初步装修,然后我花几天时间精装了一下,就迫不及待开始独立blog之旅,把旧的blog逐步导入(到现在还没导完)。

周末我想,既然买了空间,就一手一脚从头搭建一个试试吧,就增加了二级域名给她用,结果真是经历了不少波折,总结一下放在这里。

正确的步骤是:

1.从Godaddy管理端进去,建立二级域名olivia.poemsays.com,建立时会自动建立一个文件夹(olivia)在顶级目录下,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建立文件夹,我就是用FTP自己建立了文件夹,结果总是404 Error。也不要更加自作聪明的将wordpress.zip文件上传,然后解压自动产生文件夹,同样是404Error。

2.从Godday管理端进去,建立一个新的DB比如叫Olivia(全套,DB,用户名,密码)

3.DB 建立好后,会自动产生hostname,很长,记录下来备用。

4.将wordpress.zip文件解压,修改好wp-config.php文件,填上DB的信息,保存,再压缩成wordpress.zip.上传已经建立好的olivia目录,解压,然后用move操作将文件从wordpress文件夹中move到olivia目录下。

5.执行poemsays.com/olivia/wp-admin/install.php

如果出现一个Warning….header。。。blurblur…把wp-config文件download出来,另存为ANSI文件格式即可,什么都不用改。再次upload就可以了。

这样的好处是,我们俩每人用一套DB+wordpress,不用担心备份和资料丢失问题,也不用混淆。

现在真是老了,很疲惫,工作就是做这个,就没那么强烈的成就感了,所以我回想起菜头那时搭建wordpress blog后那种开心兴奋的心情,像SQL,mySQL DB,PHP这样的程序,如果不是做这个工作,又没学过,全靠帮助文档和网上找到的信息来调试,真是值得兴奋的。

总算把两个blog都搭建起来了,然后就是把我以前的导入,把她以前的blog导入。然后写,宣传。

等某天再有兴趣,在此之下搭建一个bbs或者图片站点。

3 則留言:

  1. Twitter had a tweet on Neiko Tools Automotive Tools that lead me hear for some reason. Not sure what this has to do with what I was searching for.

    回覆刪除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