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推荐:全文Feed 解决方案 兼谈将要过去的web2.0时代


阮一峰在blog上推荐了一个全文Feed解决方案,昨天我进去试了一下,产生全文feed时很慢,我一度以为停止了。后来喝了水,上了厕所,又喝了水,又上了厕所,然后吃了东西开了会之后。
全文Feed产生了。

但是,我放进我的御用RSS订阅器(众人所不知的Sharpreader啦~~)之后,胶住了。。。不动,一直处于刷新状态,当时我就绝望了。
谁知道,今天一大早,当我又打开Sharpreader时,丫开始工作了,果然很好用呀:全文输出了!!!
但是,因为我没有募捐,于是只能显示前四项最新blog~~

题外话:
1.我自己的实地调研,身边还有许多人从不用订阅器,甚至不知订阅器为何物者,大大的有之
感想:web2.0时代都快结束了耶。。。。就算你不知道我这一款私密小众御用的订阅器,那Google reader总知道吧,Blogline总知道吧,抓虾总知道吧,就算您是吃素的,鲜果总知道吧?

2.我2006年开始用订阅器,全部用来订阅blog,没有订阅过门户网站或者其它非blog站点,2006年的时候,我一用之下,大为惊叹,惊为神物,一下子治愈了我滴信息焦虑症~~候群,一度我心血来潮,曾经想写一篇图文并茂的使用介绍,后来不知为何又退潮了,到如今,再也潮不起来。
我热爱新技术,但称不上Geeker(有没有拼错?),总是随遇而安,然后敝帚自珍,不到无法忍受不会自己动手。

3.我一共用过两三款订阅器,测试过六七款,我用过的最好的订阅器,其实是Outlook2007上的RSS订阅器,其一,它是本地的。其二,他的格式是邮件格式,可以和你OUtlook设置一致(字体啦,风格啦。。。。)看起来很舒服,又可以保存为pst文件,可以用任何一个Outlook打开,并且可以方便的分类和查询。但是,离开上一家公司后,我就只能用Outlook2003啦~~

4.我私密珍藏不离不弃深深所爱着的一款订阅器是Sharpreader,这是一个美国程序员开发的试验性程序,一直都是测试版(估计如今丫已经忘了这回事儿了),可能是我开始长久使用订阅器的第一次吧,所以一直念念不忘。到现在还在用它。

5.其实,FeedDemo是一款比Sharpreader好很多很多的订阅器,它具备了Sharpreader的全部功能,还比它更加细腻可人,但是,我始终若即若离的喜欢不起来,用之,乱之,弃之,又重投Sharpreader怀抱,可见习惯之顽固,不是常人能改的呀。

6.我所爱过的订阅器,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支持本地阅读,也就是说,它会把网络内容扒拉到我本机,这样我就不怕『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某些早上发的blog晚上就不见了的情况。所以,我喜欢Google所有的产品,Google reader除外。Blogline,抓虾,鲜果,都无此功能。

7.我讨厌不给全文输出的BSP,订阅率难道不比点击率更有说服力吗?为何,总是想通吃呢?要订阅率,还要点击率。Donews是完全没有这个功能的。其它BSP则可以设定,我见有些博主设定了非全文输出,很不爽。

牢骚完毕,这个世界就是如此滴不完美,所以大家才一天天的努力让它更美好。

PS:推荐TED上,Twitter的创办人的演讲,演讲结束,大会主席上来说,不要走,然后Twitter山搜索了一下丫的名字,读了几条:史上最烂的演讲~~说不出来了吧。。等等冷嘲热讽 。哈哈。。。

每当此刻总是觉得,创造一个新的互联网玩意儿,是多么的激动人心呀!

再BTW一下,忘了炫耀啦,鼎盛时期,兄弟曾经订阅过500多个Blog,且每天2.5小时左右全部翻阅一遍。增增减减,如今剩200多每天1小时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