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关于爱情的SM

sizishengxia

SM的简易描述就是,当你无法改变某种现状,不得不从中寻找快乐,以便可以继续忍受。

 

唐英年决定参加第三届行政长官参选前,主动引爆一个公关炸弹,第一次拖着太太的手面对公众,当时他说:我承认我感情有缺失......然后自爆曾经出轨。(当然,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他不但出轨,而且还很多次,简直就是个花花公子西门庆)

当时这句公关辞令听得我一头雾水,什么叫“感情有缺失”?是说自己的感情得不到满足,所以到外面找补吗?现在这句话已经成为一个金句,原来感情有缺失,即是指“对老婆感情有缺失”,这句措辞真可谓字斟句酌,还真是想混淆视听,降低杀伤力啊。

后来,号称男人要有膊头,从政要有腰骨的唐英年,话音未落,就爆出了僭建丑闻,在自己的豪宅深挖洞,建了酒窖,日式沐浴间,投影厅,几乎搞了个豪华地下会所。无可奈何出来见记者时,居然说:全都是我太太的主意,我全不知情,当时我们二人有感情问题.......

再后来,艳照出来了,私生子女疑云出来了....
就在这时,唐太太郭倩浅女予主动去电台做节目,说了一番感天动地的话:我先生是一个好人,他为人善良,有些软弱,不忍心拒绝,所以.....过去的事,都已经过去,他还是回到我身边,我不会和他离婚。我29岁决定嫁给他,没看错人也从未后悔过。爱最伟大之处在于宽容。然后大谈宽容的爱。有听众烽烟(Phone in)和她争论时,她并不生气,反而问对方:你结婚了吗?生活开心吗? 言外之意,认真你就会有烦恼。

此语一出,全城皆惊,立刻对唐太惊为天人---这何尝不是每个HK男人的梦想,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我总觉得很诡异,也许世间真有这样的爱情,为我所不理解,据我所知真实案例,这不是第一个,以前的港姐蒋丽莉,现在在上海开高级餐厅,晚年接受陶杰专访也说,男人在外面有几个女人,好正常的,只要不破坏家庭,不带回家里面,无伤大雅,都没什么。这是些名流显贵,即便是平民百姓,这样的例子也比比皆是,连温饱阶层的货柜车司机都爱这一口,否则深圳东莞不会有那么多二奶村。

HK女人对男人的要求真低,在外面多花都行,只要别带到家,别分家产,有了私生子,如果教养的好可以带回来,其它都没什么。好像老公出轨是人生之一个阶段。40多岁,颜色不再,一心相夫教子做“师奶”。平时看看韩剧,看看八卦周刊,做做SPA,约另外的师奶逛逛街,便是人生的一个固定阶段了。

任何不合常识的东西,只要取得社会共识,就自有种强大的力量,成为一种范式,让人困在其中却浑然不觉,专制制度如此,变态的爱情婚姻观亦如此,当唐英年的“感情缺失”自爆时,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不少女性市民都表示理解,觉得可以接受。

当这种事变得像到岁数就长牙,年纪大了掉头发一样,大家熟视无睹,一种强大的传统就成形了。人人习以为常,以为这便是生活。把没有发生同类事件的人,反当作异类。SM就是这么个原理。而如果一个“大滚友”,西门庆忽然出来道歉说对不起老婆,过去都是自己的错,老婆会立刻感动的痛哭流涕,一把揽过来当宝贝--,而社会上也会大赞“浪子回头金不换那,这样的男人难找呀”,这就是SM的后期症状,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如果看了我这篇牢骚,你觉得我在这儿得瑟,装B,还没到出轨年纪,未曾经历不理解。那么很可能你已经入了这个范式,成为其中一员。

我承认爱情与婚姻的复杂与多样,但绝不认为此种行为即是常态,更不会用这种范式来求心安理得。

 

PS:今天下午刚看到的花边新闻,唐生甚至有可能和你们的女神舒淇有一腿哦。

4 則留言:

  1. You made some decent points there. I did a search on the subject and found most individuals will go along with with your website.

    回覆刪除
  2. Wow , thank you good publish about shemales , I love them and I hope youll quickly wrote some additional! Once again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3. I appreciate an incredible and insightful posting My partner and I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e hard work that went in to the producing.

    回覆刪除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