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未来的希望

5042c531gb693982fe478&690

一个星期前,看了刘莉莉视频,我的感慨只有一句:什么时候下面做的那些嘉宾评委包括主持人,死光了,中国才会有希望,这是悲观主义的想法。


在我并不完全了解这个人的情况下,我不怀疑她说她喜欢莎士比亚,英雄双行体是种装×(我会去查查什么是英雄双行体)。可很显然,张绍刚,以及下面做的那个一开始就质疑”是十四行诗吧“的评委,全都在怀疑:她是在装。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思维,自己是土鳖,忽然来个人,说了件自己不知道的事儿,他第一个想到的是:你丫在装深沉,不懂装懂,在炫耀。而不是去反省是否是自己土鳖,从来没听说过”英雄双行体“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前面站着的这个人肯定不会超越他们,肯定没他们知道的多。肯定应该拼命的巴结讨好他们,难道这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你是来求职的耶,怎么可以比我还牛B?


你大爷的,你以为人人都是来选美的吗?插一嘴,我最喜欢看选美,一群漂亮的白痴在台上想尽办法巴结评委,个个都说自己”美貌与智慧并重“,”名次不重要“,每次看都要乐死了。


刘莉莉来这里表达了个性--虽然个性本身有待商榷。但她的表现,洗尽了中国传统中腐朽的一面,希望这次打击不会让她”重新反省自己“,和大部分人一样,变成中国酱缸里的一条...


韩寒和麦田方舟子吵架时,看到网上有人感慨,大意是 ”韩寒太火爆了,不过年轻人就该这么鲜明,这么率直云云...我赞同这个看法,但这个看法的隐含之意是:“老了就不该这么着”,就该懂得圆滑处事,懂得协商沟通,懂得宽容的艺术,懂得小不忍乱大谋,懂得中国古训:枪打出头鸟......中国就是因此,几千年了都不进步。


社会和传统的强大力量就是这些默认的约定俗成的核心价值,生在中国,就意味着要隐忍,要服从,要低调谦和,简言之一句话:泯灭一切个性,平平稳稳的继续庸庸碌碌。如果你不是这样的,社会的大厦里你处处碰壁,社会的大棒把你打到心服口服,然后一拍脑瓜,终于了悟,夹着尾巴做人,如王小波所说:终于被锤骟掉。


当年孔庆翔在美国偶像中,扭腰摆臀滑稽可笑的表演瑞奇马丁,五音不全的唱歌唱到high,评委冷嘲热讽他之后,他说:我尽力了。然后,忽然就红了,签了公司,出了专辑,走到哪儿一群美国美少女咿呀鬼叫,成了大明星。


这就是两种价值观下截然不同的结果。美国是个有“美国梦”的地方。
生在哪里更幸福些,不必再说,现在我想想评委和张绍刚包括后来的所谓咨询师的分析,还感到一阵阵的恶心,但是,这个社会里,他们是精英,是强者,代表着主流的价值观--换句话说,举着社会的大棒,到处逞凶。


我自小就期待改变,希望摆脱这些人生而有之的天性里所不能容忍的东西,许多年来的文治武功,我也被打的晕头转向,东倒西歪,但我仍要坚持,鼓励自己走下去,一有机会就反抗,孟子说:人生而有赤子之心也,贤者能勿丧尔。保持赤子之心,就意味着遵循自己内心的善恶是非感,培养自己独立判断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且择善固执。

我一直都崇敬罗永浩,在他公开的与这么多“名人”的斗争中,我没觉得他有失礼之处,所有那些声音里,对他的指责,无一不是中国小农DNA在作怪,腐朽落后土鳖的价值观在摇旗呐喊,一定要捉住这只出头鸟,并且打死他。令人开心的是,老罗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在斗争反抗的路上,越走越远,这是一面榜样,让我更有信心面对自己的选择,有时候坚持自己的理想,哪怕同强大的势力斗争,并非全无可能取胜。


中国需要刘莉莉这样敢说敢做,不迷信权威,不去去巴结HR的员工,需要罗永浩这样打碎那些陈腐恶心价值观的勇士,而且,加入有能力,能尽微薄之力,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加入此列。


新的一年,希望每个人,静夜沉思面对自己时,都想一想,十几年,或者几十年的人生里,自己违背初衷做了多少本不该做的事,忍了多少本不该忍的怒火,又有多少次,毫无原则的仅仅因为软弱就退却了,麻痹自己,变成所谓成熟人士。


刘莉莉有需要反思之处,但绝不是如主持人和咨询师分析的“具有攻击性”,社会是靠年轻人的反叛攻击进步的,中国进步如此缓慢,现在总算明白了,就是因为具有攻击性的青年人,太少了。

5 則留言:

  1. Losing weight Are, on a tainted?She jumps to, through it (they.Fire was worshipped, determined the divot.The temperature of bbw date, tell Google is fine print Every.Do You Dispute, relative Not only.,

    回覆刪除
  2. Long but an awesome article man. Thanks for sharing! However I'm experiencing issue with your rss . Dont know why Fail to subscribe to it. So anyone having similar RSS feed trouble? Anybody who can help please respond. Thanks!

    回覆刪除
  3. I hate to sound like a nitpick, but your grammar is justdeplorable.  I want to be interested in this, I really do.  But it seems you spent so much time on the design (which, I will say, is amazing) that you forgot that people actually have to read your blog.  Clean this upPLEASE.  It could be so much bigger if you just did some work.

    回覆刪除
  4. I feel like Ive been to three county fairs and a pig roast.

    回覆刪除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