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赠别

赠别
毛茸茸 @ 2009-01-06 22:26

《赠别》

                  穆旦 

多少人的青春在这里迷醉, 

然后走上熙攘的路程, 

朦胧的是你的怠倦,云光和水, 

他们的自己丢失了随着就遗忘, 

多少次了你的园门开启, 

你的美繁复,你的心变冷, 

尽管四季的歌喉唱得多好, 

当无翼而来的夜露凝重—— 

等你老了,独自对着炉火, 

 就会知道有一个灵魂也静静地, 

他曾经爱你的变化无尽, 

旅梦碎了,他爱你的愁绪纷纷。 

每次相见你闪来的倒影 

千万端机缘和你的火凝成, 

已经为每一分每一秒的事体 

在我的心里碾碎无形, 

你的跳动的波纹,你的空灵 

的笑,我徒然渴望拥有, 

它们来了又逝去在神的智慧里, 

留下的不过是我曲折的感情, 

看你去了,在无望的追想中, 

这就是为什么我常常沉默: 

直到你再来,以新的火 

摒挡我所嫉妒的时间的黑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