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回想彼得.杰克逊

回想彼得.杰克逊
毛茸茸 @ 2009-01-14 22:33

毫无疑问,彼得.杰克逊最为人知的电影是《魔戒三部曲》,丫拍了七年,后来获奖感言时,丫说:这些年来,我越来越矮胖,几乎变成矮人族。
我不喜欢《魔戒》,我觉得就是个西方版的《西游记》而已(甚至,连出现的妖怪都很像,有蜘蛛精,柳树精)但是我发疯的喜欢此君很早很早时候拍的一部电影《群尸玩过界》(有译成《群尸跳过界》的)
这部电影,可能有些人看过,我一看之下,惊为天人,我觉得还好我是大学毕业时才看的,否则真会吃不消。
电影以一场激烈的偷猎开始,在非洲大陆有种长的像猴子的怪兽,瘦小干精的,不知道有什么神奇之处,被两个土著猎在笼子里,准备卖给一个白人,结果有人被咬到胳膊,土著大惊失色,马上砍掉了胳膊,跟着砍掉了腿,跟着,砍死了。。。

原来这个怪物咬了之后是会变僵尸的。
后来的故事就和僵尸有关了,还有一段美妙的爱情(当然是非常非常次要的),里面出场的人,几乎个个面貌怪异,配的交响乐雄浑高亢---尤其是最后男主角拿着割草机杀僵尸家族的时候。
但是如果仅仅如此,杰克逊也不过是个庸才,他拍摄的被斩成碎片的器官以及僵尸,滑稽的要命,令你忘记恶心而被深深的吸引。
这部电影不仅情节曲折离奇,特技制作也绝对一流---我想这位杰克逊后来导演魔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时我暗暗的想,这个导演是个好小伙,一定会成功的(其实,那时他已经又导演了几部颇具影响力的作品,而且已经在执导魔戒第一部了)

昨晚上,我加班到十点,我累的头昏脑胀的回到家,脑袋里还回想着工作的事,很沮丧。我想洗脑一下,以便让我从工作状态中走出来。

就早早的钻被窝(日,十点能钻被窝,我就认为很早了)看一个down了很久的日本电影,因为这个电影很短,只有一个多小时(我至今怀疑是否是只down到了下部?但分明前后都有字幕呀)
这个电影情节超级简单,一个女孩被男朋友(黑社会成员)骗了,打了吗非卖到非洲去卖淫,她姐姐去寻她,也被骗了,但是侥幸逃出来。
跑到一个心理医生处求救,终于不能忘记曾经被轮奸被打针的经历,跳楼死了。
该心理医生,也是个PLMM啦,决定为她报仇,于是就根据她死前的描述,找到一个黑社会成员把他催眠,让他回去自相残杀,但是,很快就被黑社会的头头识破了,将她引诱至地下仓库,把她也打了阵,轮奸了,还把那个被催眠的黑社会成员斩成碎片,结果,注射过量,她死掉了。
于是开着车出去扔尸体和尸体碎片。。
结果,PLMM的尸体和男的的尸体碎片在夜色中复活了,变成一具血肉模糊的僵尸。
然后这个僵尸回去报了仇,就这么简单的情节。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僵尸和彼得杰克逊造的僵尸一样血肉模糊,浑身流脓,超级恶心,但是导演还真有想象力,其中一个女黑社会成员是被这个僵尸的鸡鸡(那个鸡鸡做的真恐怖呀。。。直逼杰克逊的水平)插死的,而一个男的则是被『坐』死的(鸡鸡缩回去),最后,该PLMM又到诊所上班,但是,时不时还会变身,于是要按时吃大量的海洛因。
电影就这样结束了。。

就我目力所及,日本的BT电影里,还真少见这样的类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