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把一本书批倒批臭之一

把一本书批倒批臭之一
毛茸茸 @ 2009-04-02 23:59

年纪越大越觉得诸法空相,就是有相也是由心生,看人如此,读书亦如此,读到面目憎恶的文字以及从文字中间大大咧咧傻b兮兮裸露出的狂妄无知浅薄的思想,犹如看到一个极品人士:一条裤管儿撸起到膝盖,另一条掖在袜子里,穿着西装笔挺配上回力运动鞋,头发梳的很整齐,但是油乎乎的。《中国不高兴》就是这么一本土的掉渣的书,让我觉得背后是一群如前所述,土的掉渣的人。
  对我来说,读《中国不高兴》是一场自虐式的行为艺术,一早就料到,它会侮辱我的智慧和常识,挑战我温良恭俭的好脾气,但我还是弄来看了,我觉得人要不断的进步、识字、生产,就得不断的磨练自己,包括面对如此极品,修炼到视若无睹心平气和的地步就接近圣人啦。
  似乎,我还差得很远,终于无法忍受如此土气的挑战,读了大约80%,放弃了,以挑战失败而告终。这本书企图以恶心人的方式吸引人们的注意,犹如广告界的恒源祥,要的就是个吸引力,你骂他,他暗爽,你夸他,他会爽到吃惊,在萧伯纳的剧本《匹克梅梁》里,息金斯教授遇上了一个假痴不癫的杜特立尔先生。息教授问:你是恶棍还是傻瓜?这也是我想问这本书的作者群的一个问题,据说某个作者私下表示过,这本书就是几个人在一块儿吹水的扯淡记录,弄出来就是炒作一下卖点钱--很显然,这个作者是恶棍无疑了,但另外几个呢?我很想知道答案。
  因为我实在很难想象,几十岁的人,个个有良好教育背景,就算没有教育背景,活了这么大岁数,总该知道点喇叭是铜锅是铁的粗浅生活道理吧,为何甘愿一直活在意淫的世界里自得其乐呢?当年热话:意淫强国,倒是合了这本书的主旨,你翻开看看,通篇都是『中国是核国家,中国再怎么不灵,别人也不敢揍』、『你懂不懂,将来我们力量更大了,你要不取得我们的好感,我们就揍你』『中国难得的高兴,他们却不让我们太平』之论调,简而言之就是意淫和受迫害狂,一方面丫们意淫着说未来是他们的世纪,另一方面丫们又走路提裤子,警惕性非常高的觉得人人都是要害丫。集这两种思想于一体的痴人说梦,是不是很有喜感呢?
  我得坦白说,在阅读的过程中我还是收获了许多乐趣,令我不断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讲的故事,她说有一年的科举考试,主考官是个老丞相,兢兢业业的每天晚上工作到深夜,审阅试卷,每当困顿时,就会拿起一个考生的卷子看看,然后就狂笑一通,又精神起来,接着审卷,搞得那些副主考们很纳闷儿,阅卷工作接近尾声时,老相国终于劳思过度,累死在工作岗位,这下副主考们傻了眼,大家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说,既然老相国如此喜欢这篇文章,我们就点他为状元吧,结果有个人就糊里糊涂的走狗屎运做了状元。副主考里有一个明白人把这件事记录下来,其实是因为那篇文章实在写的狗屁不通,错别字连篇(估计没少写:妹妹我思之,哥哥你错了之类吧),于是主考官每次看都会笑出声来,笑一笑也就不困了。
  《中国不高兴》于我而言,也有同样作用,我一看就高兴起来,原来世界上可以有年过半百的傻逼,而且还屁颠屁颠的自曝其丑,难道不是令人宽慰的一件好事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