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碟和书

碟和书
毛茸茸 @ 2008-09-15 23:03

《实用软件度量》2003年的书就找不到了,《人月神话》一版而再版,快十年了吧,看来这个世界永远是观念先行的书卖的长久。

最近书店老是倒闭,我心里很惭愧,其实,我是需要负一部分责任的。
我没钱的时候,老爱买盗版书看,像我的第一套《时代三部曲》就是盗版的,花了十五块(不过这套书,后来我买了两套以上的正版,总算没那么愧疚)
更不用说那些《雍正皇帝》《李敖精选》《王朔全集》《余秋雨全集》之类搞坏我眼睛的罪魁祸首了~~~统统是5-10块一本。
迄今为止,《雍正皇帝》我已经补买了正版,王朔的书我也买了不少正版了。至于秋雨大师的.....就这么着吧,年轻人难免行差踏错.....

我有钱买书了,又总在网上买,在Joyo和当当都买成了钻石VIP,偶尔去书店也是跑进去用手机狂拍一通,然后在网上找着买。
这几年来,除了一大堆的考研资料和IELTS资料,在书店以原价不打折买过的书有:
《第三帝国的兴亡》《罗素自传》《黄仁宇文集》(这三个都是套装,都在百元以上,令我略感安慰)和一本《海子的诗》
其它的书都是在打折铺位买的,真是惭愧。

话说回来,考研资料和IELTS资料,因为我找不到盗版(离开学校后就找不到盗版考试资料了),倒是花了几百块,都他妈捐给了教育部和英国文化协会。

抱着这种愧疚的心情,今天我在书城以九折(因为我不要发票,其实不算是打折)的价格买了:
杨天石的《蒋介石日记研究》
房龙的《宽容》(两本,英汉)

然后我一点也不愧疚的买了一些盗版碟:
《蜘蛛女之吻》
《吹牛大王历险记》
《加菲猫》
《加菲猫狂欢节》
《捕鼠记》
《阴道的独白》(要是能买到在中山大学演那一场该多好啊)
《世纪封神榜》(其实就是 希腊神话啦)
《小男人周记&过埠新娘》
《Wall.E》
《告别紫禁城》《好女十八嫁》(钟楚红姐姐滴老片)
《何日君再来》《月亮星星太阳》
《花街时代》《O记》
《银座嬉春》《私钟真面目》(很可能就是大学时期轮流买咸片时,我买到的一直引以为豪风靡男生宿舍的那一张)
《颐和园》(上次写Blog竟然把郝蕾当成了宋佳,所以再买来重新看一遍,仔细研究一下)
《遗忘列宁》
《苏珊.皮特动画集》
《Diary Of an OL》(不要乱猜,日活出品,哈哈)
《Michael Jackson MV全集》

买碟之前碰上临检,只见执法人员从××大厦拖出了两麻袋,我凑过去一看,全是盗版软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