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母亲节

母亲节
毛茸茸 @ 2008-05-11 20:24

原来是不知道有这个节的,不知道还好。

现在知道了,不能回家找妈妈,伤心难过起来。

昨天、今天分别加了两天班,累的像烂泥,原定的回家计划取消,偏偏又是母亲节。

周五给妈妈打电话说要回去,妈妈说有大风,会下大雨,不要回来了,哪知道今天风和日丽我却要加班。。

下了班,我仔细的收拾了房间----已经一个月没有大规模收拾过了吧。

扫地、拖地、擦窗子、擦桌子。我想妈妈都不想看到我的住处乱做一团。

然后,叫了一顿丰盛的外卖,看着电视吃喝,电视上又是母亲节,很煽情。

我想,妈妈最大的心愿是我能平平安安,然后早点找个女朋友,把婚给结了。

这样一想,就更加惭愧了。。。。。。。。。

以前在外上学,不在妈妈身边时,为了不让她担心,就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

回家之前大睡三天,按时作息,焕发出最健康的样子再回去。

这样的面貌回家,妈妈见到我就会觉得我的每一天都是这样的,就放宽心了。

长大后,我试过很多种方式,令妈妈放心我一个人的生活,每次回家都费唇舌讲我过得如何如何好。

我发现没有用的,妈妈永远都会惦记自己的孩子!刮风下雨会担心,风和日丽也会担心,找不到工作会担心,工作了也会担心。

无论如何我都说服不了她放宽心了,这么多年也没对妈妈说过感谢的话。

以前常常和妈妈一起下地干活,回到家,妈妈做饭,我烧火,千万户炊烟升起时,有一缕来自我家,炊烟袅袅中的灯光是温暖的桔黄色,而炉火红红的烧的正旺,映着我的脸,妈妈的脸。

现在,我能陪她说说话或者听她说我已经听了无数次的唠叨,妈妈就很开心了。
找不到时机对妈妈讲出的话,只能这样写出来。

其实,作为儿女,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是对妈妈最大的感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