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有赞有弹

有赞有弹
毛茸茸 @ 2008-07-18 21:21

《爱人同志》:发生在越南的监狱风云,钟楚红演越难共产党员阮红,阮红的弟弟闹民主自由,被抓进监狱,刘德华演的刘继祖是在越南做生意稀里糊涂被抓进监狱,后来里应外合的越狱,历尽千辛万苦成功了,但是阮红弟弟逃跑中被打死,刘继祖被直升机接走了,阮红却无奈的跨过中越边境,回到越南,面对未知的命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资本主义制度下生活的人不知道共产主义黑牢的厉害,语言又不通,很容易出人命的。幸亏没把罗大佑的《爱人同志》作为主题歌放在结尾,因为并不搭配。和《爱人同志》搭配的是王浩导演的《棋王》,成群红卫兵挥动语录本地广场,简直可以直接拿去做《爱人同志》的MV。

《小倩》:非常非常好看的动画片,好看到只能欣赏、感动,再欣赏、再感动,写不出什么感想来,我特地看了两遍,一遍看港版配音(原版)一遍看台湾配的国语,虽然台湾也动用了罗大佑、张艾嘉、李立群等大牌,但吴奇隆的国语还是把我雷焦了~~真受不了。

还是港版的林海峰、黄霑、袁靓靓好呀。

最好玩的是,国语和粤语的配音者中都有徐克本人,他配小狗『金坚』,对白只有两句:
嗷、嗷
汪~汪~

《宋家皇朝》:我很难相信,这么弱智的对白是张婉婷罗启锐写的,可编剧一栏赫然写着这两公婆的名字,这是真的吗?曾经合作制作《秋天的童话》《北京乐与路》《玻璃之城》的张婉婷罗启锐,居然也会弄一部如此主旋律的电影,主旋律也就算了,对白也太弱智了吧。。。。

宋美龄对 张学良说:学良,你辛苦了(汗~~应该是汉卿吧)
孔祥熙在一次劳军大会快结束时对着宋霭龄喊:太太,时候差不多了,该回去了
(汗死~~~,我第一次见到有人在这种场合,亲自招呼老婆下台,而且直呼『太太』)

而且,赵文宣是个好演员,但他真的不适合演孙中山,一开口就死定了,那口台湾普通话,孙中山是广东人耶,即便不让他讲广东话也不能讲台湾话吧。蒋介石则过于脸谱化,像个木头,居然也是吴兴文演的,吴兴文真是个百变小生啊。只有姜文演的宋查理还说得过去,孔祥熙要是让英达演还差不多,我记得原来历史课本上,孔祥熙的照片,活脱就是英达。

这三个女主演,只有杨紫琼演的宋霭龄比较恰切,其余两个,越看越别扭,张曼玉演宋庆龄是最失败的,对白又如此弱智和不顾史实,真是失败中的失败。
而邬君梅演的老三美美,一张嘴,那嗓音那强调,活脱一个东北大娘,我也觉得奇怪,邬君梅年纪轻轻声音怎么那么老啊!

这部失败的电影中也是有一点点亮处的,孙中山病榻上完成总理遗嘱时那个场面,非常像油画,令人动容,难怪画面拍的这么好,摄影指导是黄岳泰。

以我有限的历史知识来判断,这部电影中的人物全部都被歪曲了。
不尊重史实的电影很多,但是拍的如此一本正经的少之又少,不关心事实,搞笑一下可以接受可以欣赏,如此的严肃,我就不得不鄙视一下啦!而看到西安事变 部分,歪曲的我简直要愤怒了。

整部电影只有片头的三句话还算过得去:有三姐妹,一个爱钱,一个爱权,一个爱国(我我我~~~)
就没一个爱男人的么??

《蒂凡尼的早餐》:某年(06OR07?)买了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非常精美的收藏版,花了三十大洋买的,如今这样的精装DVD已经绝迹于市场了,周末终于看了这部经典,可我却并不喜欢,Just  so so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