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港片

港片
毛茸茸 @ 2008-04-22 16:32

<百年梦工厂>:RTHK拍摄的纪录片,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时拍的,每个小节找一个从影人员做主持,因此见了很多演员还有出字幕时看到名字的那些真人。一百年而已,很快就讲完了,但我看得很不爽,连『潮语电影』这样小类都分出来了,却对风气云涌的『三级时期』视而不见,RTHK的专业素养在这个纪录片里大打折扣,连CCTV-10的节目介绍夏文汐时都敢用《唐朝豪放女》的剪辑,为什么RTHK做中国电影百年时居然不做三级片时期?操,越想越生气。
没有三级辉煌的百年电影史记录是残缺的。
《西厢艳谭》:虽然是三级片,但好歹把剧情演的很完整,像牡丹亭西厢记这样的,如果用写实手法拍出来,都得是三级片儿,《红楼梦》拍了这么多次,没有一个导演忠于原著啊。
六年前看这个片我用了快进,现在看,仍是快进。
《安娜and安娜》:时至今日,我思想里唯一不够理性不够唯物的部分就是:对命运的敬畏,也许此生都进化不了,我对命运有一种近乎迷信的痴想,世间没有两片不同的树叶,人不可能踏进同一条河流,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阵微风吹起的一粒微尘都可能影响某个人的一生。所以,人不能假设自己的人生,甚至不能假设过去的一秒钟。
因为这个缘故,我对探索命运的电影都很喜爱,尤其是那种令时间停止,重来一遍的,不会有人比至尊宝更傻了,他三次机会,他却在重复一个动作。
<安娜>这个电影用了半科学半迷信的方式来探讨命运,长相相同的两美女,命运却大相径庭,一个是冷艳高傲的OL,做艺术工作,有个会做蛋糕又组乐团唱摇滚的小情人儿,另一个却是含辛茹苦的家庭妇女,老公抑郁了,自己也快跟着抑郁了。就这一探索就足以令看手相面相麻衣神相的神话破产----因为这俩人是同一个,因此所有特征必然都相同,可命运相差如此远。
但是,有一点是同样的:她们都不幸福。
可这一点乃现代人之通病,不能算是看相的准确。
总之,这个片子看的我很郁闷,剧情绕来绕去,相当的拖沓,故事讲的支离破碎,一无是处,幸亏是90分钟的片,再长点,我都抑郁了。
唯一的亮点就是我们的林嘉欣MM一人分饰两角,职业装、夜店装、家庭装造型都有,长发短发都有,笑的哭的齐全,风景也灰常不错,简直是一个个人Show,所以,对于非常喜欢林嘉欣MM的同学们而言,完全可以把这部电影当作一组林MM的写真集。
这也是我觉得我牺牲了一包烟来买这张碟的唯一理由,但我仍强烈的建议林,不要再演这两种性格的角色了,那不是她本色,她本色乃是《男人四十》中的叛逆又有才气,敢于大胆勾引班主任的中学生以及《六楼后座》里那个又阳光又有主见充满梦想的年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