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独乐乐不若与人乐乐

独乐乐不若与人乐乐
毛茸茸 @ 2008-07-07 19:58

近期非常忙,心情也很郁闷,这种情况下,我通常都会远离文艺片,哪怕像《千言万语》这种沾点文艺气儿的,我都躲开远远的,虽然之前念了很久要看一看了。

看商业片是非常好的休息,通常忙了一天到家,看个港片笑笑,浑身都轻松了。

《唐山大兄》:李小龙返港后拍的第一部电影,故事发生在泰国,我怀疑,这部片一开始就是国语的,因为李小龙的声音明显不对路,他没有咿咿呀呀的喊,打起来气氛不够。还有,李小龙的电影,最后都会扯到毒品上,《死亡塔》最后是贩毒,这一部,也是贩毒。本片中,李小龙非常青涩,笑容纯真羞涩。本片男多女少,但那个演小妹的女演员形象气质佳,不是如今的明星能比的。如今的明星,哪来的气质呀。

看《死亡塔》,本想学学如何耍双截棍,看到最后,李小龙也没耍双截棍,耍的最多的是《猛龙过江》和《死亡游戏》,还好,花絮里有一点儿。

《火舞风云》:许多同学可能听都没听过这部电影,我也是第一次见呀,要不是看钟楚红,我才不会看这样的烂片呢。

当了许多次大花瓶的张敏,终于混上了主演,但,仍然是大花瓶,不知道为啥,有些美女天生就是花瓶的命,每次看张敏的演出,都觉得,要多假有多假,矫揉造作啊。

这个片子被称为女版的《英雄本色》,我实难理解,剧情简单无聊,就是说两个都在夜总会做的小姐,建立了像小马哥同豪哥一样的惺惺相惜之情,联手对付一个黑帮老大。最后张敏被强奸,红姑终于手刃仇人,然后被抓走了。

钟楚红就是好,为了看她,我看完了这个烂片。

《神经刀与飞天猫》:和同事一起看完的,那种感觉,令我想起70后们听罗大佑演唱会的情形,不是在听演唱会,是在自己唱,在缅怀青春。

很少和同事一起看碟,因为大家品味相差太远,除了一些公认看过几百遍的经典,大家都喜欢,其它的就真的是各花入个眼,原来有几个志趣相近的同事相继离职后,看碟都是自己看了。

这次看《神》,和一个同事一起缅怀青春,这个片我确实在录像厅里看过,笑的前仰后合,不能自己,现在看却不觉得好笑了,只是回忆起那时的笑感觉很怀旧很温暖。

阵容很强大,朱彦平的商业片导演功力不凡。

在这部片里,最喜欢梁家辉的演出,而看得是国语配音,张学友那句:『你en是要比』到现在看还觉得好笑。

从这部电影里也能看出后来的许多抄袭者,比如刘镇伟在《天下无双》里那个『人肉摄像机』完全出自本片创意,张艺谋在英雄里安排的一面晒布一面打斗的场面,在这部电影里早就出现过了。后来许多港片也经常在武打中加入许多长长的布条,人若隐若现的,满屏幕都是抖动的红色黄色蓝色,很壮观。

看完后的第二天,大家相约K歌,我和该同事又一起K了一下该片主题曲:《戏梦》

『昨天华山论剑,今天决战京城,原来世界竟然这么小』……

真是独乐乐不如与人乐乐啊。

《挡不住的疯情》:这次重看,才知道许多年前看那次,除了几个三级镜头,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个电影很好看,属于精雕细琢的三级片,我唯一不爽的是,为啥总把爱人爱到变态的男主角任达华的职业安排成IT人员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