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冬雨

冬雨
毛茸茸 @ 2008-11-07 21:16

今天加班的两个小时,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意外最顺利的两小时。
事实证明,当幸运之神降临,一切都如有神助。

先是,和一位同事一起Debug程序---这是我最怕的工作之一。
看上去一切就绪了,结果却不正确---这是我最怕遇到的情形之一,因为它预示着我们将面临海量的排错工作,只能一个一个一句一句拖出来看。

我在旁边看着,心里无比绝望,记忆回到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TMD,这真的不是第一次了。
那天晚上,我和另一个远在长江三角洲的同事一起连线Debug程序,直到凌晨两点,期间,我说了很多次,你稍等,我出去抽根烟。
他说了很多次,你稍等,我出去洗把脸,最后,我们找到问题了,没改动一行程序,只是一个放图片的文件夹设定错误。
那应该是我最不顺利的一天。

可是,今天,我在旁边看着,随口说,是不是样式(CSS Style)被改到了(这几乎是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同事理解错误,去看了整个.css文件,结果发现,真的是被改到了!而且迅速查到了改它的那个『新鲜人』
碰巧,他也在加班,很快搞清楚是误操作,于是恢复之!

无数次,已经有无数次,我的直觉从来没有准过。
接下来,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去改另一个程序,调试的结果又貌似无头案......我正准备收起侥幸之心前去Debug,旁边的同事说:
我知道的,有个后门,是一个地方的开关没打开,所以无法派信。(请注意,是后门程序啊,一人写好,十人难找)
然后迅速找到修改掉。
测试很快完成了。

如果不曾经历过以前那些费了许多气力而终无所获的日夜,我也不会感到今晚幸运之神的眷顾。
同时,我也深深的感到,大家疲于奔命做了三年的CMMI,写代码的思路仍是如此天马行空,谁不管谁。
一个人去维护另一个人的代码,真堪比大海捞针。

中午,收到了前天订的书恺蒂的《书缘,情愿》《楼上楼下,屋里屋外》,装帧精良,纸质精良,版式优雅大方,又便宜,真是太幸福了~~
原想着恐怕又至深夜的加班,8:30就结束了,我夹着两本书,吹着口哨回家了。

我的职业之于我,就像一段被强迫的婚姻,彼此一直都冷冰冰的,毫无感情可言
谁知道处的时间长了,竟然也产生了一点点感情~~
比如在这样的时刻。

今日立冬,我刚到家,就电闪雷鸣,下起雨来,狂风暴雨的,算是应节吧。
而如果我晚归十分钟,就会被这场冬雨困在办公室或者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