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又忍不住买书了

又忍不住买书了
毛茸茸 @ 2008-10-27 00:04

在深圳看了王小峰的《你丫真狠》,在广州听了在学而优的 签售,没买。

下楼往右走50米,是文津阁书店,就是去年在书展上狂扫过的那家。

走上楼,很热,书很多,人很少,挑了一个小时左右,快要中暑,赶紧埋单出来---依依不舍滴出来了。

这个书店太强大了,居然还有最早出的那一版《光荣与梦想》(好像是四卷)和《第三帝国兴亡》

还有许多老掉渣的书,很珍贵呀。

于是我买了一套《吉尔.布拉斯》(79年的),估计就是我妈老跟我提的那本。上下两本,18块。

还有一个非常古老的《八月炮火》(84年的),15块,虽然我已经有了新版的,但我还忍不住买了一本。

还买了下面的这些,都挺便宜的,最贵的打6折
《金耀基自选集》

《杨小凯谈经济》

《英伦采风》(林行止)
《自由的铁笼:哈耶克传》
《被涂污的鸟》(很古老了吧)
《查泰莱夫人的情人》(居然是台版的)
结帐时,老板说,《查》这本书,人民文学也出了新版了,基本上没啥删节,然后拿给我看,我才不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