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我卸载了Google浏览器---个人的浏览器使用心得

我卸载了Google浏览器---个人的浏览器使用心得
毛茸茸 @ 2008-09-08 19:29

(卸载Google浏览器时弹出的对话框,还真喜欢开玩笑啊,繁体中文版的OS^_^)

Google浏览器一出,我以为会很好,马上就去Down来用了,到昨天,我卸载了它,因为并不合我意。

首先:安装方式就挺变态的,Google觉得,如今已经是天下大同的宽带世纪了,所以安装文件只有400多k,其它的统统在线获得。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浏览器这么搞过,即便是有在线安装的,也是一些外挂功能,主要功能都是封装成一个安装文件进行的。我2M的宽带,自用,还是安装了将近十分钟,可能是离Google的服务器有点远吧^_^

第二: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快、流畅,我在两台电脑上都试过,一台PC(2G内存,2.9的CPU),一台NB(1.5G内存,1.4的CUP),都出现过Freeze(也就是傻眼了)的情况。而且Google自己的浏览器上,我输入Gmail.com竟然打不开Gmail信箱,屡试不爽--没有一次打开的,我还要先进Google首页,再点Gmail信箱才可以。还有就是,自从装了Google浏览器后,我的Google Desktop工作就不正常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俩部门有矛盾,哈哈^_^

第三:在界面设置上,它具备了Opera的部分功能---只是Opera的部分功能----但是比Opera做的精,尤其是字体非常漂亮。很善于根据使用者本机的设置去自动调整字体,务必调到很美观方便。这一点的确很优秀,比Opera的自动调节能力强。

第四:它就仅仅是个浏览器---只能浏览,别的什么也干不了,不支持视频、RSS。当然Google会理直气壮的说:我是支持的,不过要你用Gear自己弄一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我进去Gear的页面里看了一下,两分钟之内,我没看懂,于是放弃了。

第五:因为过分追求界面的简洁,搞得许多常规功能都不能用,例如 另存、画图等常见的操作都没有。很多设定也都没有
它默认当前页面不会被激活的页面取代(Maxthon就需要专门设定)但不能设定,如果有人BT,想要激活新开页面呢?

第六:哈哈,名字取得太难听难读了,当然啦,只要是Google出品的东西,就算是叫狗屎,也会风行的,但就不能取个好拼好读点的名字么?

试用了一圈儿之后,我仍选择了Maxthon Classic版本,作为我常用的浏览器,实在不行时拉IE7来凑合一下。

Maxthon Classic版,快速稳定的满足了我的需求,请看大屏幕:

一.安装文件小(安装后占的空间小),运行速度快,可以非常方便的设置外观,上图这个外观上显示出来的都是我常用的功能,尤其是图片工具,我不用每次都从开始菜单里去调用Painter出来,在网页上就可以截屏,粘贴,另存。这样的外观并不是很占地方,甚至,如果不常用外挂工具的,可以将那一排外挂也隐藏掉,将网址再上移一层,可用面积就更大了。
这些FF也能做得到,但是很不方便,而且,我至今没有找到FF上如何设置『不激活新页面』,像我这样开三十多个页面再看的人,如果不设置这一项会被闪花眼的。

二.方便的设置:我目前的设置是,单击空白处,新增空页面,不激活当前页(因为我通常一次会开30多个页面,然后慢慢看),在页面上双击会出现另存的对话框,我可以很方便的存储我喜欢的网页(而且还可以设定成存为文字档)

三.RSS功能,我有另外的订阅器,从不用Web版的订阅器,我只是通过RSS这个图标获得地址即可。

四.美中不足:看不了在线的 南方都市报电子报,一开就报错,全关闭。Google浏览器和FF。对这个电子报支持的也不好,动不动就Freeze了。可见这个网站代码写的有问题。再一个美中不足的是Maxthon 的浏览器,只有Classic这一版最稳定(1.6.×),我使用过全部的2.0Release版本和3.0的版本呢,经常Freeze(呆住)甚至Crash(崩溃),而且界面也没有原来的好了(也许是我看 惯了Classic吧)
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些软件,升级升级升级,最后Classic版往往是最好用的一版,升级升个P啊。

余者如IE,Opera就不再多言。
IE就算是个『住家菜』吧,急了还是能顶一顶,每次我重装系统完毕,都是用IE上去先把Maxthon下载下来的。
FF我实在是用不惯,那个界面,调整成我上图的样式,要费很多功夫。
Opera倒是挺好的,但是字体设置智能化做的不够好,所以有时候字体小的要命,有时候怪的要命,我要自己去调整,不能看(有些)视频。
至于腾讯的TT,因为早期的TT太恶心了,留下了心里阴影,因此一早就被排除在外了。

Google浏览器有着广阔的前景,而且比较适合DIY玩家,但我一天上班8个多小时,调程序已经够烦的了,实在无心思再研究^_^.只想一个轻松设定一下就可以好好工作的浏览器,我也不需要RSS订阅功能,因为我有一些优秀的RSS离线订阅工具,不劳浏览器大驾了。

以上的使用心得,是基于配置没那么好的电脑,以浏览网页为主要功能导向和指标的使用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