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淘书

淘书
毛茸茸 @ 2008-10-05 23:22

image

先列书单,淘书的事儿,以后慢慢聊。
五十多斤呀,千里迢迢,兄弟我穿城过乡,把它们带回来。本想邮寄,用速递,太贵,淘书省的钱就会花在邮费上。
用平邮或者不靠谱的速递公司,便宜,但我怕寄丢了,于是,就这么带着五十多斤重的书,游荡了许多地方,终于运到家。
好在无论是飞机、火车、的士、轮船,没人对这包书感兴趣,放到哪儿都放心,只要我不忘,不会被人拎走。

苗炜:《五魁首》
乐山编辑,莫之许文化:《潜流》
彼得.德鲁克:《旁观者》,这一本是海南版第一版,去年我买的那本太大了,不易携带,这次见了正常开本的,再买一本
尼葛洛庞帝:《数字化生存》,以前在图书馆看过的,现在看,心情大不同啊,大不同
王芝琛:《百年沧桑--王芸生与大公报》
杨葵:《在黑夜里抽筋成长》
黄集伟:《孤岛访谈录》,这次是图书版,以前听过孤岛访谈王小波的录音
《1966,我们那一代的回忆》
剧本《大腕》
张建伟:《最后的神话》,最意外的收获,淘到了两本『晚清历史报告系列』
张建伟:《流放紫禁城》,同上
《美国心灵》
哈代:《还乡》
色诺芬:《回忆苏格拉底》
《禅真逸史》:哈哈,黄色小说一本
石康:《在一起》
果戈里:《果戈里幽默作品选》
刘原:《丧家犬也有乡愁》
莫言:《酒国》
君特.格拉斯:《我的世纪》
连岳:《来去自由》(两本),哈哈,买不到的兄弟们,羡慕我吧,我已经有三本了,送人ing
托克维尔:《旧制度与大革命》
张贤亮:《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以前在图书馆借的,算是回忆一下大学读闲书吧。
伯金斯:《发条橙》
多丽丝.莱辛:《又来了,爱情》,在伊没获诺贝尔之前,上海译文已经翻译了许多她的作品了。
王尔德:《自深深处》,本次买的唯一一本新书,八折
黄集伟:《冒犯之美》
聂绀弩:《脚印》
郭宝昌:《说点儿您不知道的》
南方周末出版的《经典头条及背后的故事》
《古代爱情小说选》
泰戈尔:《沉船》,给我妈买的,她说文革焚书的时候东躲西藏,藏得了几本书,现在很怀念,我一定慢慢找齐。
黄爱东西:《男女有别》
《夜雨秋灯录》
陌上花开:《花编新闻》
王尔德:《莎乐美&道林.格雷画像》
马家辉:《消灭李敖还是被李敖消灭》
石康:《鸡一嘴,鸭一嘴》
诺曼.梅勒:《裸者与死者》,真没想到,砖头一样厚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