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老金,我顶不住了~~

老金,我顶不住了~~
毛茸茸 @ 2008-07-07 20:01

我想对金基德说一句:老金,我顶不住了。

一直以来,我都无条件的顶老金的电影,他偶尔出个烂片(比如《雏妓》),但大部分都还不错,我冒着被目为BT的风险给朋友推荐《空房间》《漂流欲室》《孽海慈航》,事实上还真有一次被当成品味BT,但,我坚持住了。

老金的电影一直秉承简洁即是美的品格宗旨,短,但是意蕴丰富,演员少对白少,但给人无限的发挥空间。我曾经奉之为东方的『基耶斯洛夫斯基』。

但是,老金,以一年一部的速度重复自己,真的如此好玩儿么?

我有点审美疲劳了,《呼吸》,我没看懂,也不想看懂了。

尤其是,那个女的,跑去监狱唱歌很文艺很华丽,但是,唱的太难听了。

那个躲在监视器背后的监狱长,到底是何方神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