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以后不会这样的买碟了

毛茸茸 @ 2008-07-18 19:42

这次买碟后很不开心。
过程还算顺畅,虽然档主老板娘在三个星期搬了三次家,还是通过电话找到了,我带的钱有点多,很害怕被打劫,所以当一个青壮后生领着我等电梯时我偷偷给老板娘打电话确认了一下楼层。

忍着重感冒挑了一个多小时,又是地毯式的搜索,可是我想买的电影越来越少了,出大厦的时候,我忽然对过往这些年近乎疯狂的买碟行为产生深深的怀疑,我想可能这种生活要告一段落了,心情也沮丧起来,很不开心,这次我足够节制,最后连挑好的新到的毛片都放弃了,花钱也不多,但却是个转折。

我独自用2M的宽带,好多次同事问我为何不用Download,但假如他们了解我忙碌的生活节奏就知道原因了。
我不愿Download电影看,因为我生活排的太满,根本连寻找和设定一下Download的时间都没有,而且我一直觉得Download电影来看,现阶段仍无法随心所欲,要看的内容不是我自己掌握,而是被流行掌握。

买碟看上去是件很不划算的事,即便保存的再精细,DVD因为介质的原因,也会在三四年内自杀身亡,再也放不出来。
我已经料到,最后留给我的只会是包装纸和一张张无用的光碟(塑料垃圾)。
但它却是最省时间的,想看某部电影了,我会花五分钟和五块钱到街上马上买来看,而不是花5分钟找到,花半个小时Download下来,就着电脑去看,对我来说时间是最珍贵的,这是我用来给自己解释的重要原因,其实,我也试过Download看电影的,对我来说,太慢了。

但是,这样的生活可能要告一段落了,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看电影看书呢?生活本身远比此两者美好的多。

这半年我看了最多的港片,只是顺其自然而已,忽然很喜欢港片,讲许多以前看过的拿来看一次原声都看得津津有味。
上次又买了许多港片,还有一些是受人所托买的。

最佳女婿
痴心的我
锦绣前程
点指兵兵
山狗
投名状(双碟纪念版)
三岛由纪夫传
爱情电影(基耶斯洛夫斯基)
再见基耶斯洛夫斯基
定理(帕索里尼)
马太福音(帕索里尼)
我曾伺候过英国国王
女巫布莱尔
八个样板戏(你没看错,我也没写错,是江青同志一口水一口药喂出来的八个样板戏)
收信人不明(金基德)
杀手没假期
青春残酷物语(帮人买的)
孙立人传(上中下)
监狱不设防
着牛仔的钟馗
伊索寓言
大丈夫(收藏用)
我dei大家(林海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