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他们都回去投票了

他们都回去投票了
毛茸茸 @ 2008-03-21 19:34

image

注意看MSN下面的Flash广告,这个广告的另外一个画面是『居然承认大陆学历?!』,哈哈....

下午,从来对政治不感冒的老大收拾东西急匆匆赶回去投票
上午今天台湾同事们的MSN上挂出号召投马英九一票的签名
周一和老大吃饭时他说这次要请假回去投马英九的票。上次没投搞成那个样子。
我说,现在形势不是很好吗?马英九领先10%呢
他说,未必啊,民进党的选举机器很厉害的,差距小的化有可能局势突然扭转。
我想起2004年3.19那天下午,好多台湾同事调笑枪击案的事,以为是玩笑,结果民进党胜了。
宣布全台湾进入紧急状态有2W多军警无法前去投票,而这2W票大部分是国民党的,结果以2W多张的微小差距赢了选举。
这种只求结果,不择手段的做法,以及人们『成王败寇』看法乃是中国文化之邪恶核心,身在其中就无法避免。
晚上的新闻中,机场人头涌动,最远的从阿根廷花10W新台币回来投票,有一个80几岁的老头,从日本回来投国民党的票。
访问他,一听口音,就知道是国民党老兵。
一路看来,台湾选举时,全民疯癫,候选人大都难免龌龊之举,丝毫看不出政治,只看到一张好厚的脸皮。
不管怎么说,在我认知范围内,民主政体之中投票率最高的还是台湾的政治选举,这次有人估计可以达到80%
以往的立委选举市长选举也能达到60--70%这说明人民的参与度非常高。
而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口声声称民主国家的美国,投票率常常过不了50%或者50%多一点。
低于50%的投票率选出来的应该是人们讨厌的人吧。
一个经典的政治障眼法是这样的:35%的人支持他,5%的人反对他,所以他很优秀,而实际上被故意忽略的另40%态度暧昧不明,但至少可以证明大部分人不是支持他的。

(今天一天,我的MSN上这样的签名上上下下了好多次,我怀疑是有种MSN小工具,用来故意造成这样的效果的)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梦的背后>是心酸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对话:你看,这打了...